close

 我的寶貝車~12/7/2018ADDD4E67-1FB4-414B-9F74-22E63BF1C869.jpeg

感恩兒、媳在12/7/2012年我買的油電混合車,今天它已滿六歲,日子過得真快,也感謝這部車帶給我的快樂。此地雨水灰塵不多,車子情況甚佳,它也是我重要的「老伴」之一。回憶當年開心車的糗事不禁莞爾,轉貼FB貼文如下:

五味雜陳開新車12/7/2012
上週末兒子媳婦為我選購Toyota Prius的油電混合車,無限感恩:在我的夕陽人生裡,還能開新車,無限福氣啦!
昨日交車,今早兒子教我認識油電混合車,儀表板、排檔桿、不用鑰匙開引擎(根本沒鑰匙孔)、觸控車門等,他帶我繞了一圈上班去了。
我獨自開著車在社區試車,好像很快適應了,只差停車起動還不熟練,繼續試幾次吧!嘿!在鄰居家大門口的路邊停車,關掉引擎後,引擎按鈕再也不動了,再試幾次仍無動靜,打電話向兒子求救,兩人隔空對話毫無結果,兒子只好要我回家,車子等他下班再處理。
我在車上發呆了好一會,這對開車超三十年以上的老駕駛,還真是五味雜陳的時刻,從感恩福氣再到挫敗,在新車上演出了真實版的心情三溫暖。難道有了油電混合車,我就必須先上一堂心情混合課程,才能平衡一下嗎?。
回家後又覺不妥,擬好一張便條,預備夾在鄰居車窗上,想向鄰居致歉,這便條對一個英文不及格的人,雖有英文字典伺候協助,我想語法文法一定錯誤百出,不管了,至少可以減緩我內心亂停車的不安,這份心意鄰居大概可以理解。
寫好便條,我又出門,如果新車啟動了,便條既可作廢,但天還是不從人願,引擎按鈕依然不動,實在敗給它了,最後夾了便條既打道回府。
兒子又來電話,我表示下午再試,他說同樣操作程序不必再試;媳婦也打來電話問我試車的情況,還真是一言難盡,一股腦兒向她傾訴,她要我別急,中午她可以回來看看。
中午,她和我我到停車的路邊,一開車門,觸控了一下引擎開關,電池燈已熄滅,車子發動了.難道他有了魔法?還是新車叫聽他的話?
我滿臉是灰,額頭多了三條線。
媳婦說必須踩著煞車板車子才能啓動。
昏倒!我的三十二年開車經驗,好像是白開了,怎麼會有這回事?老人失治?老糊塗?還是老人對新機種的莫名恐懼症?
挫敗感過去了,好奇如我,午休一下,再去試車囉!希望一切平順,心情再回復到感恩福氣的美好氛圍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