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Y HALL之美


SAN JOSE是南灣的大都市,它就是耳熟能詳的灣區矽谷,


也是個科技大城,我坐在當地的輕軌電車『VITA』上,


能一路欣賞繞行南灣數個城市,


一大片櫛比鱗次綠化非常徹底的科學園區。


在那兒上班除了錢多之外,外在的工作環境也令人羨慕。


或許錢多 一切設備也跟著水漲船高。




***多浪漫的市政府,前庭整日瀰漫在人工造景的水霧之中















有一天,我又再度探訪SAN JOSE


兒子打電話問我在那兒?我告知好像在二街,


他順口說去四街五街走走,


有個超高級的CITY HALL值得去看看。






我找到一家所謂的中式餐廳,一進去就發現苗頭不對,那些菜色看起來不中不西,


倒比較像墨西哥餐廳,但既來之則安之,


隨便點了一份綜合炒麵,連小費十塊錢,說多難吃就有多難吃,


我自認為炒麵的技術我可強多了。






休息夠了,繼續前進。


一邊逛街一邊欣賞富城市的華麗樣貌。


很快找到SAN JOSE CITY HALL


!眼前的市政廳,長得可像藝術館,超現代也超有美感的,


市政廳前的廣場,公共藝術造景,讓人震撼,吸引的好多遊客前來朝聖。


真好,辦公廳舍已去除了單調八股的老舊印象,


反之給人旅遊勝地的遐想。


前提是,科技矽谷豐富的稅收,


才是造就CITY HALL之美的主要原因吧!




***後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