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南瓜王重達1535磅 


***2010年南瓜王側面圖



***2009年南瓜王重達1658磅


***


                                                    再見南瓜王


                                                 2010南瓜王出爐


                                        兩個星期前我又好奇來到半月灣


只為了造訪今年度的南瓜王


其實今年度的南瓜王重量只有1535


而去年的南瓜王卻有1658


比去年足足少了123


資料顯示近兩年都未打破已往紀錄


 



***南瓜節藝術街會於十月16.17兩日在半月灣盛大舉行


 




***跟我一樣好奇的人也不少啊!



***拳頭大的小南瓜一個2元



***燒陶南瓜燈



***南瓜創意雕刻展



***下圖為南瓜T恤



 


今年我終於弄懂了


原來比賽規則是第一名獎金以每磅6美元計價


另給1000美元的特別補助費


獎金共10210美元


第二名獎金大減,只剩2000美元


第三名1500獎金美元


第四名獎金1000美元


第五名至第十名一率500美元


而南瓜參賽者共有五十人


南瓜超過1000的有十四人


幸運得獎金的只有十人


這些大南瓜分別來自


加州、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及科羅拉多洲


據報載養南瓜的過程並不馬虎


從選取品種、氣溫、水分、蟲害管理


不但費盡心血


還得大老遠的動用大型吊車載運至半月灣參賽


未入選者除了難過鬱悶之外


可能已賠上人力、車資、油資及機具費用


還得留下一大堆的怨嘆慢慢消化


說不定又鼓起勇氣再接再厲


為明年的破紀錄而全力衝刺


以我這好奇本性


已告訴媳婦請代為注意明年秤重的日期與時刻


我必然再前往半月灣


瞧瞧五十顆大南瓜相聚一場的盛大派對


擷取那勝負定奪的緊張時刻


而非這兩年只看到南瓜王獨霸全場的孤單鏡頭


因此我對來年的大南瓜派對還是充滿期待


 



***每年十月的最後一天為萬聖節,不放假但很受重視


又叫南瓜節或鬼節,從十月初開始各家門前陸續開始裝飾鬼節氣氛



 



***這是台灣人的禁忌,大門兩側居然有墓碑多座,骷髏滿地


 



***家門前的草地上有精靈在跳舞



***我在散步途中發現各色各樣的妖魔鬼怪


 



***趴在我們家車庫前大樹上的巫婆,是媳婦花30美元買的應景裝飾


 



 



***這一家最誇張,鬼屋好大喔!我想拆卸下來之後,收藏空間會令人頭疼



***比真人還高大的鬼怪



***大門玄關全被鬼怪佔據了


 



***美國人的萬聖節,家家戶戶像在辦嘉年華會


 



 


 


 



***好兄弟骷顱頭全在這家人的大門前


 



***這是販售的樣品,不便宜耶



***半月灣秋意已濃



 



***半月灣濱海城市畫廊、旅店特別多


家門口擺幾個南瓜以算是最簡單的應景品



***半月灣濱海城市畫廊、旅店特別多,


濱海渡假小城遊客一向很多


 



 


以下請參閱2009年的南瓜王記事


摘錄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28ZMl32QEhxUHbs7O_HE/article?mid=2909&prev=2943&next=2747&l=f&fid=6


台灣嬷與美國孫單元


 


2009南瓜王出爐


南瓜節最熱鬧的地方,該算是半月灣。那兒是個濱海渡假小城,又是盛產南瓜集中地,幾乎每年都有南瓜農場熱鬧滾滾的節慶遊樂活動,及特殊的南瓜大賽,選出年度的南瓜王。


今年,我從電視報導中,看見南瓜王已選出,重達1658(754公斤),據說 一磅 價錢是6元,那個南瓜王價值近一萬美元。我實在想不出誰要買那個南瓜?又如何能解決它?我又很好奇,一般南瓜好像價錢沒那麼高,可能是稱王的南瓜較值錢?又聽說這個南瓜王是外州來的,瓜主開了好久的車子才送達半月灣,但好像這還不夠大,並未打破往年的紀錄。


於是好奇奶奶獨自到半月灣去見南瓜王了,這可是無聊老人的無聊行徑喔!因等到南瓜節假日,一路塞車,不想去湊那個熱鬧。


當然除了看南瓜王之外,我還在半月灣逛街吃飯喝咖啡,一個人浪漫的閒逛了一個下午。


 


 



 



***南瓜王等著南瓜節風光亮相(舞臺尚未佈置)


 




***人車與南瓜比一比,大的概念才顯著(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