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Bethel Island的農場風光

朋友阿嬌帶我到小島上度假三日,

了假日來了一堆玩船戲水衝浪釣魚的外來客之外,平日寧靜的農村,除了牧場裡的牛羊馬之外,就是沿路一望無際的果園和菜園。三日農村度假,當然有另一番風味,這兒沒有熙鑲往來的人群更沒有車水馬龍的擾嚷。

 

(ㄧ)趕羊的好奇奶奶~7/3/2016

林先生在小島上除了渡假屋及私有碼頭之外,也投資土地及房,他有一處退休後的開心農場,自做倒貼生意不計成本,只求勞力付出換得開心和健康。

年初他們返台探親,林先生身體微恙,再回美草時草長得比人還高,但自認體力負荷不了,決定有條件的租給了一家墨西哥人,他們仍保有一大片地。租客又徵得林先生的同意,讓羊群在空地上吃草,這數十隻羊比大型割草機更勤奮,日夜食,長草的速度早已敗給了這群羊。

好奇奶奶在黃昏時分成了臨時趕羊人,追東往西我也跟着滿場跑,早已忘了自己的年齡,也忘了自己的一把老骨頭,太美妙的農場經驗,僅管滿地的羊便便,僅管偶而飄來的尿騷味,但夕陽黃昏中,彩霞依舊滿天,頓時,好奇奶奶不只是趕羊人還成了開心奶奶囉!

 

(二)罕見的前院菜園~7/4/2016

在舊金山中半島我從未見過將獨棟屋的前院拿來當菜園。幾乎所有人家的前院都是精心規畫設計的花圃、矮樹欉、草皮、綠籬才是傳統前院模式,我喜歡散步在社區,看着各式多彩多姿的庭院設計和四季自然更替的花展。

前幾天在下渡假,林先生帶我們去買魚餌路上,他的鄰居是位香港人,一樣喜歡遊河玩船兼釣魚的夥伴,所以小島上都有渡假屋及遊艇。林先生搖下車窗打招呼,這家香港太太是個種菜做乾貨的高手,每星期前來照顧和採收,他倆夫婦熱忱要我們下車送上一堆有機蔬菜,連我都分到了現成的禮物。

也許這就是下,誰在乎您把前院不做花園卻拿來當菜園,菜園中仍然是一片綠意,車道上成了晒乾貨的最佳場地。陽光下我真正體會了都市人前來購屋置務農捕魚的業餘興趣,週休曰看來才是個勞動曰,這何嘗不是那位香港太太的開心農場。

 

(三)Ipad的高齢使用者~2016/7/4

她是阿嬌94高齢的老母,很多年前阿嬌從台灣帶她來美安享晚年。她不識字,但在女兒外孫的用心教導下,她成了lpad的愛用者。

我感到非常好奇,老媽媽國語不會文字不識且耳背嚴重,居然使用三C品,平板電腦可以整日陪着她,外國的電視節目也許不適合她,但她在ipad上能找到YouTube 的綜藝節目,能找到兒孫為她設定的常用頻道,開機關機充電全自己來,晚上在棉被中居然還在玩ipad呢!(那張相片我見到了)

那天我們遊河釣魚,她腦筋清楚的當天是農曆初一,她吃素不殺生當然不釣魚,她要留在渡假屋外的夾板上晒太陽看河景,阿嬌為她準備茶水零食及ioad連上網路,她就可以優哉過日子了。其實就連阿嬌到公司處理公事的時候,她也是一人在家自理生活熱飯菜還會到後院摘豆子蕃茄,這才真的叫厲害。

這厲害的背後,是兒孫的孝心支持着這一切,我看到兒孫不厭其煩的帶她進入網路世界,確實讓我感動莫名,白髪蒼蒼行動遲緩的不識字長者,兒孫已爲她的孤寂晚年打開了一扇通往無限寛廣的網路視窗,她和兒孫的教學過程可為很多人的榜樣。

我又聯想到多少退休同事非常排斥學電腦,我真的想提醒這些同事們,您受過高等教育,您曾在職惕上奉獻過心力,您不能自我封鎖自在晚年的快樂綱路大道,請以阿嬌老母為例吧!

 

太棒的農園經驗,趕羊、摘菜、還有不識字的老媽媽在鄉間自在的生活,全是農村美好的風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