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鄉下度假去

舊金山中半島唯一的朋友阿嬌,今日起三天帶我到他們的海濱渡假屋,體驗海邊的休閒生活。2011年來過(請點開下文連結到我的部落格),此刻要出發去舊地重遊去了。

 

(ㄧ)感恩喔!

非常非常的感謝,阿嬌來自台灣,原是洛杉磯小姑的朋友,但我們兩家僅距離15分鐘車程,因此比遠在洛杉磯小姑見面容易多了。阿嬌自稱是我FB的粉絲,我的一舉一動她瞭若指掌,她真是個貼心的朋友,她看到我美國孫在夏令營三星期,我一直計劃要離家幾天,讓兒、媳短暫恢復甜蜜的雙人生活,但事與願違。阿嬌居然要創造機會,邀我到小島上的渡假屋玩樂三天,也放我兒、媳三天假,太美好的心意,讓我感動莫名。下午阿嬌的另一半林先生帶我們逛了小島一圈,這小島住民只有二千多人,靠河住大部份有自己的私人碼頭及渡假屋,這地方每次是小姑北上時和她一起來的,這次是頭一遭沒有小姑同行。這三天我可在此充份享受野海濱的愜意生活,再次感謝林先生和阿嬌的熱情款待。

 

(二)快樂出航

昨夜和阿嬌夜課到凌晨,只為了切磋lpad和聊天。今早在廚房餐桌上,面對河景享用豐富的早餐。那時林先生早已在船上清理我們將搭乘出遊的船隻,他有大小船隻好多艘,這些都是他退休後的大玩具。早餐後我走到渡假屋夾板上,給夏令營休假中的美國孫遠距秀出美麗的河景,祖孫𣈱談稍解阿的思念。悠閒的早晨,繼續又和阿嬌試玩像片拼貼技巧,也玩得不亦樂呼!阿嬌絕頂聰明,點一下就能自編相片了。此時林先生整理已畢,宣佈我們要樂出航了。

 

(三)釣魚

今日是美國國慶,釣魚不必持有許可証(只有我沒有),林先生一早帶我們到小鎮買釣餌,回來後在林先生的碼頭釣起魚來,擱架起多支釣竿魚餌,學羌太公枯等魚兒上鈎,可惜此水域較淺,釣到的魚長度不全放生去了。我是外行人湊熱鬧而已,林先生釣到一條十五公分長的小魚,阿嬌要我裝樣子拍照,哈哈!很假吧!不夠法定長度繼續放生。

先生在自己碼頭釣魚的時候嬌準備了牛筋麵、糯米雞及鄰居送菜豆,我們在夾板上野餐起來。林先生釣到的大都是小魚有點不過只好再次開船出航換釣場去了,轉移陣地到水域較深的地方,又架起釣竿,希望這次滿載而歸。慶日河床上水遊船的人反而不多,我看他們兩人熟練的船錨固定在老友的夾板上,專心的等待魚兒上鈎,我倒是清閒的坐在船上舒適的沙發上,我們各自品味不同的生活況味,此好友小朱笑我人家釣魚我風景。

 

三天的鄉下渡假,體驗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林先生告訴我這偏鄉小島,鄉民大都是中下階層的白人,以農工維生,要不就是玩船釣魚的外來客,只來度假而已。真的都是白人耶,連餐廳服務生也是白人,這在都會區是少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