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瘋新書 添佳話

這是兩件事,但有關連,也各有意涵。

瘋新書是書迷熱衷與期待新書的問世,更瘋狂參與作者簽書會的歷程;這一次正逢美國孫放秋假,我得以全程目睹了一幕的追書買書過程。為貪小便宜選在Costco買書,雖意外的不順利,耗費四十分鐘新書才到手,但店員服務至上的精神,意外的溫馨感人,也留下佳話。

image.jpg

***下午陪阿嬤參加會話班圖書館導覽,他圖書館三樓的咖啡館,一邊看書一邊吃甜點。

image.jpg

***進了YMCA 健身房,動20分鐘又去啃書了

『追新書、瘋新書』是怎麼一回事?為何美國孫如此在意?是怎樣的力量讓一個小五學生如此瘋狂?依個人解讀,是讀者與作者之間的心靈接觸,也是家長、學校對兒童閱讀教育長期重視的結果;從中更可見識美國學生,從書商廣告,再到同學之間的書訊交流互動,新書出版已然成為生活大事。說得更淺白一點,有如『哈利波特』一集一集吊足讀者胃口;今天當主角的這位作者RICK RIORDAN已出版了17本書。美國孫看過他的作品,對他仰慕不已。

其實早在幾星期前,美國孫母子既開始討論,下一週10/15日晚上,在RedWood City藝術表演廳,有一場作者 RICK RIORDAN 的新書發表會,媳婦買了入場券,也預購了另一本簽名書,因作者拒絕現場簽名,只做寫作經驗分享及讀友會談,作者遠從紐約來,舊金山灣區只安排這一場次,這對美國孫來講,是年度盛事不可缺席。

IMG_5472

***開賣日期標簽貼在每一本書上,是最有力的宣傳。

image.jpg

***第五集遍尋不著好不失望

image.jpg

***好心的黑人大叔,熱心為我們找書,他乖乖看書等候,哪兒都是他的書房。

image.jpg

***大叔又來交代,書還在高架上,還得再等十分鐘

新書書名是THE BLOOD OF OLYMPUS ,於2014/10/7上架開賣。美國孫提醒我,這一天早上十時得準時抵達Costco, 它是作者五本希臘古羅馬神話故事套書的終結篇。美國孫還告訴我,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新書終於開賣了,憂的是故事就此結束,沒有下集也沒有期待了,我勸慰專業作者的創作是源源不絕的,不必擔心。

祖孫抵達Costco賣書區,美國孫遍尋不著該套書第五集有點失落,我安慰他,可立刻轉移陣地再去書店購買,雖貴8美元,我還是不捨見他難過。    

這時我發現有位非洲裔店員在不遠處,要美國孫前去詢問,這位黑人大叔笑容可掬地走到攤位旁,端詳著作者之前出版的套書,上面仍黏貼著今日開賣的廣告標簽,他已猜測事有蹊蹺,馬上告訴我們去電腦房查資料,等他出來時,手上多了一份影印資料,確認書已進貨,只是沒上架;他又去找了兩位同事盤問,接著帶我們兩人到快餐區,我正納悶未上架書與快餐區之間也關聯嗎?沒想到他準備為我倆點兩份熱狗,並告訴我們須耐心等15分鐘。這動作著實嚇了我一跳,我立刻婉謝了,這份服務熱忱令人感動,我們只表示再回去賣書區等候,等了好一回,他又折回告訴我們書還在高架上,得出動機具還得再等十分鐘。漫長的等待可能是作業疏失,但我們沒有怨言沒有苛責,那黑人大叔已送上太多的溫暖和關心,他最後還來看我們是否拿到書,並要美國孫好好享受閱讀之樂。他的工作態度也令人敬佩,以顧客為尊,並及時提供協助,的確也給我們祖孫上了一堂人文教育課。

image.jpg

***花四個小時看完502頁這本大書書,累壞了,

這本502頁的青少年小說,美國孫花了近四小時啃完,其間夾雜著的是,台灣嬤叮嚀督促休息的嘮叨聲。看完後表示,故事結局有點交代不清,讓他有點難過;我則提醒欣賞文學,作者有自己觀點別太在意,他倒反過來告訴我,他還想看第二遍、第三遍,到時候就看得就更清楚了。

 

美國孫對閱讀的熱衷,一直是台灣嬤津津樂道的,有書為伴的童年,早已豐富了他幼小的心靈。看來今日的瘋新書添佳話,的確已增添了另一筆美麗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新書 添佳話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