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惑?疑惑?

2013年萬聖節已過。

美國孫一早醒來,看見昨夜Trick Or Treat要來的糖果,還原封不動得擺滿一桌,心裡有點不捨,到底這242小包糖果,帶給他的是踩街要糖的歡欣和喜悅?是奇裝異服的新鮮感?還是五顏六色糖果帶給他的誘惑?亦或是如何處置糖果帶來的不捨、心疼和疑惑?依我觀察,期待中是欣喜的,踩街造型秀是興奮的,糖果多到無法品嘗是不捨和疑惑的成分較多。

祖孫閒聊中,疑惑因子浮上台面。 

 

孫: 昨天放學後,你帶我在BurlingameBroadway兩大街走了兩個 小時,吃過晚飯媽媽帶著我又和同學會合又走了三小時。能要到這些糖,很辛苦耶!但是我只能留下10小包糖,為什麼不能留下所有糖的十分之一趴?

嬷:  你覺得辛苦明年不要出去啊!

孫:那怎麼可以?一年只有這一天最開心了,你記得有家店,門口           擺了個給糖機,我按一下骷髏手掌,就會掉下一顆糖;還有很多店員都化妝的很特別來歡迎我們,我只是想留下多一點糖果。

嬷: 吃糖吃那麼多會蛀牙。學校不是通知家長將多餘的糖果捐到學  校再一起轉送給流浪漢關懷之家嗎?與流浪漢分享不是很好嗎?

 

糟糕!有點抱怨的口氣出來了!

孫: 你們大人都是這樣說!你們有沒有想過流浪漢也會蛀牙?

阿嬤會為之語塞,開始硬坳

嬷: 流浪漢都是大人,他們懂得照顧自己,而且是分享是給很多人的,不可能吃太多。

孫: 我也懂得照顧自己啊!我每天刷牙刷得很乾淨啊!

媽: 糖吃多了會影響正餐對健康也無益啊!

孫: 我知道啊!有些巧克力餅乾包裝上標明有反式脂肪,我也不敢吃, 但轉送給流浪漢,他們吃了,生病了又沒保險也沒錢看病,這樣對他們也不是很好呀!

嬷: 流浪漢是成年人,他們該不該吃糖自己會選擇做決定。何況學校會這麼做,一定有它的道理。如果有人三餐都吃不飽,偶而能吃到一顆糖,那也是一件很甜蜜幸福的味道啊!不必把事情看得那麼嚴重。

 

祖孫閒聊告一段落。

美國孫繼續把玩桌上的那一大堆糖果。

自言自語地說:還好星期一才要捐糖果給學校,我還可以看它三天呀!

哇哈哈!!!

這下子心疼不捨又無法解惑的人變成台灣嬷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誘惑?疑惑?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