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克萊鐘樓,是該校地標與精神象徵。電梯只到六樓,需再往上爬 一樓,才能到觀景台。


搭乘電梯老人票一元。


***柏克萊校門,代表榮譽之門


  在柏克萊校園散步


我家老大在柏克萊大學攻讀博士多年,


媳婦來自台北,先是同鄉又成學妹,最後成為夫婦。


理所當然,我對這所聞名的大學,會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我曾多次跟著家人探訪過這所名校。




***鐘樓裡外,



***觀景台上方高掛著大大小小14個銅鐘,


定時由銅管擊出優美的鐘聲。



***由鐘樓往外看的美麗校舍



 



 


 


***舊生帶新生參觀校園



 



***在鐘樓上可看到舊金山灣及遠處霧中的金門大橋



 



***柏克萊140歲了



 



 


今年,我決定單槍匹馬去舊地重遊一番。


總共轉換了三趟公車、又搭過海捷運(BART)到東灣、再搭乘火車回家。


我有點佩服自己,對灣區的公共運輸,好像越來越熟練了。


其實在他鄉異地,人地生疏自己開車我會更緊張。


還不如我的自由行來得輕鬆自在。


 


於是我的相片檔案裡又多了一個(自由行)的資料夾,


裡面儘是五花八門「劉姥姥逛舊金山大觀園」的全記錄


這些全記錄已是一部精采的老人漫遊記了。


 


逛逛柏克萊大校園,又逛到校外的大學城,


舊地重遊,許多的舊記憶又鮮活起來。


這是一個學術風氣非常自由的學校, 


看著校園裡朝氣蓬勃的年輕學生,


突然感染到老邁的生命力,也有再次飛翔的衝動和喜悅,


我想這是此行的最大收穫吧!



 



***舊生迎新生的熱鬧攤位(上、下)



 



***公車轉運系統的站牌。那幾條彩色線已清楚的說明了一切


不過公車系統灣區、舊金山、東灣好像經營的公司也不一樣,


好處是都有時刻表。



 


***新生租房子的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