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三十九號碼頭


舊金山海灣共有四十幾個碼頭,


以海灣大橋做分界點。


大橋左側的是單數碼頭,聽說單數碼頭較熱鬧,


數年來左側的每個碼頭,都已留下了我的足跡。


雙數側我只去過二號碼頭,


那兒是海灣幾個都市的渡輪碼頭,非常熱鬧。


 




***左後方是原來的舊碼頭,發展成觀光區後,


      巴洛克式的新門面亮相了,後頭的舊碼頭仍有經營漁業的功能。


 


 


而我獨鍾39號碼頭,我喜歡在那兒看海、看海獅。


很久以前,據說海獅佔據39號碼頭,


船家主動退讓數十個浮動甲板,讓與海獅,


結果引來更多的海獅,也成了碼頭奇景。


這是個很有人情味的溫馨事實。


當然海獅也溫暖回報,


為船家及碼頭創造了更多的觀光資源和利潤。


就這樣,溫馨美麗的故事一直流傳著。


 



 



 




 



 



***看看大熱天人們的穿著。


 



 


 


今年,我再度造訪,


碼頭人潮依舊、熱鬧不減,


但我心愛的海獅數量已明顯減少了,


空蕩蕩的浮動甲板上,


海獅總數量只有幾十隻。


我有點失落,也有點擔憂。


不知海域是否受到汙染?


也不知太多的人潮是否會干擾海獅的寧靜生活?



 


 


我獨自坐在咖啡館裡休息,


猛然又想到怎麼街頭藝人也變少了?


街頭遊民也不多了,


真的是景氣太差惹的禍嗎?


少了這些街頭特殊景象,


記憶中的39號碼頭,


好像還是少了那麼一點浪漫氣氛。


 



***舊金山cable care乘車處,可往碼頭,也有多線公車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