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美人壽大樓是舊金山金融區的地標建築。     


街頭奇緣


走在舊金山MARKET大道上,


我沒有特別目的、沒有時間限制、也堅持不購物原則,


因到舊金山不開車,購物會造成牽絆和困擾。


我只是好奇的按圖索驥,


想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散散步,開開眼界。


順便拍一些無聊的相片,好像打卡曾到此一遊似的。


我當了大半輩子的獨行俠。


早已習慣一人逛街的無拘無束,同時享受自由自在的喜悅。


走累了也逛累了,


MARKET大道上的多家咖啡館,就是我經常歇腳的老地方。


一個人無所事事,一派悠閒的啜飲著咖啡,


這對一個三十年的老咖啡客而言,


一杯在手,不只是休憩;更是一種心靈的滿足和幸福感。


我喜歡開心的浸潤在香醇的咖啡氛圍裡,


一邊發呆休息,一邊欣賞著大道上的車水馬龍。



  *舊金山碼頭附近的觀光高塔。


   *市中心的UNION廣場,四周都是百貨公司和名品店    



 * *CABLE-CARE迴轉站


 


走出咖啡館,正面迎來一位中年婦女,


穿著樸素,肩上還背了一大袋衣物。


她有意的攔下了我。


真的,在舊金山街頭,還真不容易看到落單似我的女老外。


不過她比我年輕太多了。


她的一口廣東話,也給我帶來一頭霧水,但我確定她是華人。


:「對不起,我聽不懂您說些什麼?


她笑得好燦爛,好像他鄉遇故知一樣的開心。


:「老天,終於碰到會說普通話的人了。


我已在這兒打轉很久了,不會說英文,也不會問路。


轉來轉去,就是看不到那個像三角尖塔的辦公大樓,


我看到那個尖塔,就知道花園角到了。」


我終於弄懂了,她家就在中國城的花園角附近。


她所說的尖塔,就是舊金山地標之一的尖三角特殊高樓建築物,


它在金融區,我確知它應該離中國城不遠。



 


 *中國城。   



 


我比手畫腳詳細的指明方向;


她好似沒看到尖塔就不放心:「怎會看不到尖塔?


:「妳正被四周的大樓圍住,那個尖塔當然看不見。」


:「我擔心會走錯,我先生交代我一定要找尖塔,這個方向沒錯嗎?


我深深體會語言隔閡的苦衷,一下子熱心起來


「放心,我不會騙妳。我陪你走一段。」


途中,她訴說了一個新移民的心酸。


原來她小叔十四年前幫他們夫妻申請綠卡,好不容易拿到綠卡,


這次是拿綠卡入境的,小叔為他們安排了打工的機會,


她從舊金山到東灣去照顧一個老人,每月1500元,


第一個月仲介抽佣金300元,做兩個星期放兩天假,


第一次是顧主來接,這是他第一次自己返家。


一股辛酸全寫在臉上。


:「不錯啊!自己會坐地鐵。」


:「別提了,是顧主帶我去車站的。」


接著又說:「我小叔表示,這兒賺錢容易,做一個月工,


機票錢就有了。再做兩個月生活就更穩定了。


!我只想回去,也不想再來了。」


:「真謝謝妳,我先生已到路口接我了。今天沒碰到妳,


大概要等家人出來滿街找人了。」


兩夫妻安心的見了面,又謝個沒完,真有點不敢當。


 


街頭奇遇,也是奇緣,新移民的真實故事,


好似又增添了一樁『被綠卡綁架』的無奈與辛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