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相之美,好似皮影戲的薄皮雕刻,真是大自然的傑作

***古老旅館相 鑲 金的窗框及其轉角的小巷


一票到底樂透遊


我在維也納能充當五日的逍遙獨行俠,是多麼愜意又帶點恐怖的行徑。


試想七十歲的老奶奶,敢獨自帶著地圖勇闖維也納,除了滿足好奇心,


實在也找部到任何合理的解釋。


而這單闖行程,最該感謝的是外甥媳婦,她為我的好奇所做的前置作業很多,


如蒐集書面資料、打探資訊(他們自己是不搭公車的)、然後帶我買車票、及帶我實地演練一次。


又包括帶我如何找到回家的路,我們先從東邊山岡上的高級住宅區,步行十多分鐘下山,學搭乘電車進維也納市中心。




***社區住宅


她在市區中帶我逛街、吃飯、簡介市區旅遊景點之後,再帶我改搭地鐵轉公車從西邊山腳下爬上山崗上的家(十分鐘以內)。


這樣的一次循環行程,幾乎已涵蓋了整個維也納市的多種交通工具,


如汽車、地鐵、火車及電車。


這是很重要的見習行程,沒有這個過程,我可是礙難成行的。


 


過了這一關,下個關卡是買車票,在此買車票居然是難事一樁,夠鬱卒的!


我站在旁邊目睹這一切,有如白痴。


外甥太太在售票亭上詳細打聽,為我買了八日票(約27歐元),


其他有一日票、三日票及八日票,而多日票兩人同行過卡兩次既可,用不完的就留下,也可送人使用非常方便。


 


接著我也應感謝那一張八日票,它帶給我的是無限樂透的逍遙自由行,


這一票到底,實在造福了我這個又聾又啞的大文盲,


我可以完全隨性完全安心的上下各種車輛,免驚啦(台語)!


只要我確實掌握了每日第一次上車過卡的動作,接下來一整天也沒人查票,連票也不必拿出(聽說偶而會查),這兒採行的是榮譽制。


如此對人性的信任與尊重,應是高生活水準的必然產物,成功的國民通識教育,我由衷佩服。




***民眾花園的玫瑰花寒冬中的扮像,以麻袋包裝保護



***古老教堂



***看看美麗的壁雕藝術



 


有了這張票,我到處通行無阻,


轉車換車,不但沒有轉得頭昏眼花,還學會了靈光應對。


這一次的好奇探索,維也納市的五線地鐵我全程體驗,好似已瞭若指掌,


市區內的觀光景點也幾乎被我踩遍了,但文盲就是文盲,我的觀光層次還是屬於膚淺的、狹隘的,


但我已心滿意足的。



 


***傳統市場,貨架陳列擺置,有如藝術品



***雕像下方以木板保護噴泉


 



***某基金會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實體建築很特殊


 



***造型優美的古教堂



***這不起眼的樹葉,葉片下垂就告訴你是零下氣溫



 



***上下皆為教堂



***卡爾斯教堂



 



***下圖是維也納最老的古蹟教堂,位於瑞典廣場,夏季牆面會爬滿綠葉ㄧㄧ


 



 



有時轉來轉去還會轉出大驚奇,


只因為我在夢幻之都,飽覽了異國的精緻文化,絕非跟團旅行走馬看花可相比擬。


但有時又在老地方一再重複打轉,頓時又覺錯愕。


但蹩腳又不失浪漫的維也納行軍,


朋友們無不驚嘆我的勇氣,因為我只認識ㄧ個德文(女廁所),


其實獨自一人在他鄉異國闖盪的經驗,對一個七十歲的老嫗,的確有很不可思議。


但我並未走失,夠厲害吧!


當然留下的都是永難忘懷的美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