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下是兩種不同的迴轉巨輪




Prater的歡樂城堡


維也納浪漫之旅,我倉促決定,又倉促成行,連一點點行前作功課的時間都沒有。


只是隨便上上網,也沒有系統分析及整理必備資料。


到了維也納,才後悔沒買本中文版的專業旅遊書


先研讀一番,實在可惜。


還好我已事先電請外甥媳婦為我準備地圖及交通路線圖。只可惜全是德文版,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像面對著一堆符號,進行解碼,在認真的摸索中,也應歸功自己的追根究柢個性,我居然能胡亂達成很多好奇探索的願望。


 


有個晚上,外甥夫婦帶我去一家當地很著名的中餐廳吃飯,餐廳老闆是台灣人,


很熱忱的送我一本中文版維也納導覽手冊,手冊中有七十禎放大的精美風景圖片,只是很少文字說明,更沒有地點或交通示意圖,但我還是如獲至寶,


每天晚上對著圖片,並參照多種看得霧煞煞的資料,有疑問時再請外甥提示方向地點,好像也有了基本的方向感。


我單闖維也納的好奇行徑於是展開,也鋪陳了永恆難忘的美麗記憶。




 



***正準備2008跨年活動



 



***特大倉屋已有135年歷史



 



 



 




***滑水道正在冬眠中,冷清清的。



 



***帆布包中是貴重噴泉或雕像的禦寒措施,



 



 



 


Prater的歡樂城堡,便是其中的一個好奇行徑。


我按圖索驥搭乘『U1橘線地鐵』到達Prater走出地鐵站,迴轉上升的空中纜車已在眼前,這迴轉巨輪建造於1864年,高度是65公尺,距今已135年,可稱得上古蹟吧!更令人驚奇的是它還能運轉,它的載客倉屋大得有點像小號貨櫃屋,這是我從未見過的特大倉屋。


我興奮的走到遊樂園的入口處,此時是零下八度的低溫,我的遊園熱度卻在急遽上升中,原因是遊樂園居然不收入園門票,這可樂壞了老奶奶。一般遊樂園的入園券都超貴的,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我大呼過癮,我賺到了免費遊園的樂趣。我猜想嚴冬中不收入園券,或許為了招徠遊客,但或許連夏天也不收也說不定?這真是一個溫暖體貼的經營策略,環境較差的家庭,帶小孩到此逛逛開開眼界,也是受惠小市民的良善措施啊!


 


這個園區佈置得像個歡樂城堡,所有遊樂設施都是使用者付費。


面對這些遊樂設施,老奶奶可沒半點興趣,如果要買入園券可就虧大了。


我獨自拿著相機逛遍整個園區,打卡似的記錄了到此一遊的全紀錄。


園區後緊接著是一條超寬闊的林蔭大道,跟我們的凱達格蘭大道可相提並論。


只是這兒絕沒有政治味,也沒有肅穆緊張的氣氛,而多了點悠閒自然的輕鬆氛圍。寬廣的林蔭大道,整齊羅列著多功能的運輸通道,雙向汽車道、人行道、自行車道、更特殊的居然有騎馬道或駕馭馬車用的泥土碎石專用道。



 



***我明明拍到駕馭馬車的騎士在急速行進中


 


但失敗了,馬的身影並未捕捉到,這是標準的(馬路)


 



 



這兒其實是維也納市民的休閒好去處。


我在此悠然也過了一個非常輕鬆浪漫的午後,


黃昏花園裡,理所當然也多了一分返老還童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