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府廣場的年節活動


維也納是奧地利最大的城市及政治中心,又是首都。


它是奧國九個聯邦州之一,面積雖最小,城市綠化面積卻最大,它的周遭更擁有聞名全球的藍色多瑙河及維也納森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了藝術、文化、音樂、建築等屹立不搖的人文歷史定位,當然也成了世界著名的觀光城市。




 



我很好奇。


是怎樣的市政府及施政措施,能孕育出如此文化豐厚的城市風格與樣貌?又培育出以市為傲的市民?


是怎樣的政府對古城的尊重與維護不遺餘力?呈現給觀光客的是深沈的感動?


是怎樣的政府間接也替市民帶來龐大的觀光旅遊商機?


又是怎樣的政府對市民積極謀福利?並努力縮小市民貧富差距,使成為歐洲有口皆碑的社會福利模範城市?


也許我們的台北城,還有很多很多進步改善的空間,


我們多麼期待,也能擁有一個值得市民驕傲的城市。


 


維也納的歷史及文化背景,我未深入瞭解,


只感覺寒冬中的溫暖,毫不吝惜隨時在熱情放送。


我終於有機會在維也納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及新年,那是全新的感受。


 


維也納市政廳建於1872/1883年,模仿布魯塞爾新歌德式建築,他的正面有五座尖塔,最高91.73公尺。


前庭露天大廣場,經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夏天常舉辦的露天音樂會, 一定能把『音樂之都』詮釋的更淋漓盡致。


年終的聖誕市集,讓我大開眼界。高掛樹梢的各色燈飾,及市集販售的聖誕飾品,還有禦寒的小酒屋,


處處為寒冬捎來一股暖意。


12/24/2008夜,外甥媳婦帶我頂著低溫,快速造訪市政廳廣場的聖誕市集,也快速離開,只因寒冷的冬夜,戶外是無法久留的。



***大樹上掛滿各色燈飾,有維尼小熊燈樹;心型燈樹;


聖誕老人燈飾


 



***聖誕市集,熱鬧滾滾



***聖誕市集



 



 



***市政廳廣場在聖誕夜是通宵達旦



 



年終的跨年晚會,天寒地凍的,大概只有年輕人及觀光客,才有勇氣參加。盛況如何我不得而知。


 


另一天的午後,我獨自單闖維也納市區,不經意又轉到市政廳的前面,好奇的買了杯冒煙的熱飲料,豈知是一個雞同鴨講的美麗錯誤,將錯就錯,一杯熱水果酒已在手中,


我原不嗜杯中物,但還是將那股暖流一飲而下,難得的豪爽,甜美的記憶又增一樁



***跨年活動正準備中




***我居然在此誤買了一杯溫熱水果酒



市政廳廣場終年不減的觀光客,當然成為維也那一景。就算是沒有任何節慶活動,它也絕不會冷清的,因為市政廳本身就是個超高人氣的美麗古蹟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