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瑞克的三通電話


前天晚上十點多鐘,電話鈴響了,是史瑞克的聲音。


:「阿嬤 ,星期五放學時,你記得來接我,還要記得帶點心給我,你的車子停到外面,這樣子我才可以留在校園裡,玩到天黑。」


:「好, 好。你已交待得很清楚了。太晚了,趕快去睡,明天還得上學。」



電話掛斷不到三分鐘,電話鈴再度響起。


奇怪?史瑞克怎麼在瞬間哭得驚天動地。


:「怎麼了?為什麼哭?慢慢說。」


我很少看到他如此嚎啕大哭,任我問了大半天,他還是一味兒的大哭。


女兒接過電話:「我只告訴他,再兩個星期阿嬤要去美國了,這兩個週末你住阿嬤家,多陪陪阿嬤。就這樣大哭起來。」


我曾說過史瑞克是個感情豐沛的孩子,他的眼淚幾乎是可以隨叫隨到的,令人心疼。


:「阿嬤,請你不要去美國。你走了星期五放學誰來接我?」


一陣心酸:「不用擔心,媽咪會安排的。」


:「但是我最喜歡你來接我。」


:「但是我陪你快七個月了,也應該去美國陪陪一凡表弟啊!」


他不斷抽搐著把話說完,又大聲哭了起來。


多精明的小傢伙!他很瞭解這是個有求必應的阿嬤。


每個星期五放學後,幾乎都是我們祖孫廝混的時間。也幾乎是一成不變的。


先在校園裡玩到天黑,再到大賣場吃他最死忠的義大利麵,接著到五樓無人服務圖書館,阿嬤為他讀五本童書;再借五本書回家閱讀才是阿嬤的權利,但條件是他可以買一本新童書,而且是他自己挑選的。



 


電話鈴又響了,史瑞克的哭聲已停,既興奮又期待的口氣,迫不及待的告訴我


:「阿嬤,這個暑假過完,我就要上小學了,媽咪說他可以請假兩個星期,帶我去美國看你,看一凡表弟,看大舅舅,看大舅媽,還有去看看美國,好好耶!」


話匣子一打開,又是沒完沒了。


:「我要帶一個背包,一個旅行箱,還要帶很多玩具去跟一凡表弟玩。」


:「該睡了,真的很晚了。」




 



 


史瑞克的三通電話,內容起伏,且變化多端。


他倒是提醒了我,距離赴美的時間真的只剩半個月,


該看病拿藥、該和親友相聚、該準備的行囊、該清空冰箱、該準備的文件資料、該帶的禮物書籍,真的還有的忙呢!


小兒子也跟著忙在一起,他為我買了個手提電腦,正忙著灌輸各種中文檔案呢!


接著我又得學習另一套切換使用技巧,以後帶著手提電腦來來去去,也不必每年得拷貝備份帶進帶出。想得簡單,或許老奶奶又有一陣子的適應不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