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袖珍博物館


四月中,趁著史瑞克的紅眼假期,我帶他去了一趟袖珍博物館。


這是我答應他的重要行程之一,但經常是時間不對而順延,只因它是在一棟大樓的地下室,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鐘,週末時間稍為延後,但我們又不想在週末去湊熱鬧。




***得用放大鏡看得書



 



 



 



 



對袖珍博物館,我實在所知有限,由網路搜尋,得知它座落再建國北路一段,總認為是另一號小人國。


此博物館於86年成立,是私人的袖珍藝術收藏展覽,展場約面積200坪,大概花兩個小時,可以飽覽難得一見的袖珍藝術品,這些精雕細琢的手工藝術品,珍貴到全珍藏在玻璃櫃中。一開始,史瑞克非常興奮,在我慢慢的導覽解說中,它又顯出了不耐。


:「阿嬤,這麼漂亮的東西,為什麼全放在玻璃櫃中?如果他們可以讓大家去摸一摸,玩一玩不是更好嗎?」


我覺得史瑞克小小年紀,已能覺察到隔靴搔癢的不痛快感。


:「這些東西可都是寶貝,而不是玩具。其中有一件英國白金漢宮的縮小版,它可是作者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完成的。如果讓人們隨意去去碰觸,兩三下就壞掉了,不是很可惜嗎?」


祖孫的對話越來越無俚頭,阿嬤也快投降了。


:「但是我不能玩到也很可惜啊 !」


:「阿嬤,你看看小客廳中有小電視,真的能看耶!現在正播放卡通呢!我想它一定是全世界最小的電視,好神奇喔!我真想買一個。」


我們走到娃娃屋前,史瑞克開始對室內的佈置和動線感到興趣。


:「哇!好小的樓梯,奇怪,三樓到四樓的樓梯怎麼不見了?」


真是好眼力,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


:「這是我的最愛,阿嬤快來。你看好多好多的小汽車,那樣子很奇怪,玩具店裡都沒看過的,老闆怎麼不做出來賣?一定很多人喜歡。」


我們又走到娃娃兵的城堡區,史瑞克開始模仿騎兵演練,在玻璃櫃前走來走去。





 



 


:「阿嬤,看好了我們出去。」


:「吔!我們花了三百多元買票進來,你花不到一小時就想出去,太可惜了。好多東西你根本沒詳細看。」


他好像在應付我:「阿嬤,你看這一排房子商店,不像是我們住的地方喔!」


我仔細一看是美國西部的舊村落。


史瑞克還真聰明。


怎麼看不到我們古老的閩南厝呢?說不定鶯歌的陶瓷老街、台北的龍山寺也可作成袖珍藝術品啊 !將我們的在地文化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或許更有一份親切感啊!


我們在紀念品店的休憩區,選購了一個小紀念品,重點是他想在這兒吃冰淇淋。


我看他倒是對這些琳瑯滿目的玩具袖珍收藏品更感好奇呢!



 


走出袖珍博物館,順路帶他到伊通公園玩,這一玩就是一個小時不肯離去。


:「阿嬤,以後到這兒玩就好,又不用花錢。袖珍博物館太貴了又不能玩,


但還是可以去吃冰淇淋。」


還蠻會精打細算的。



 



 



 



 



他的童言童語,總是出奇不意為我製造了數不清的生活笑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