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食在臺北』image

星期日我們一家人在San Mateo市區,到新開幕的『牛角日式串燒』店用餐。

女侍者詳細介紹了『牛角串燒』早就風靡日本,已有八百多家連鎖店,在台灣也四家。

此地分店因才開幕,我們幾天前就訂位,可以避開店前排隊的無奈!

 

進到店裡,我先打量餐廳氣氛一番,光線有點暗沈,是流行嗎?人氣還蠻高的,6:30已近客滿。

但整家店的設計格局、裝潢佈置、用餐氛圍、以及座椅的寬敞舒適度,並未達讓人驚豔的效果。

慢吞吞的陸續上菜了,噱頭很多,大大小小餐盤排滿桌,食材變化卻不大,大部分以豬牛魚蝦居多,

搭配少量的杏鮑姑洋蔥及玉米,另有炒麵和壽司。豬牛特選不同部位不同價碼選項很多,

我只感覺肉品太多有點油膩;整體來說菜餚精緻可口,實在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image

 

***下午茶時段,特賣菜單較便宜

image

 

***候餐特權玩手機

 image

 

image

看兒、媳忙著燒烤,我猛然想起臺北的『鍋爸』連鎖店,它不是高檔餐廳,但它的菜色多樣,

總是退休族上班族的最愛,光口耳相傳就勝過任何工商廣告。

回憶中,鍋爸的豐盛吧檯,採自助式的,從沙拉、湯品魚蝦蟹花枝小管、雞鴨牛羊豬各色肉品、玲瓏可愛的多色丸子、各類時蔬鮮果、誘人的甜點和冰淇淋,應有盡有的選擇,也讓你猶豫不前,只怕你不是大胃王,無福消受那令人垂涎的美食;看版上的統一價格是450元,每次在鍋爸總體會出四星級裝潢四星級的菜餚及三星級的服務(自助取用),因此超親民的價格,除了賓主盡歡也讓人津津樂道。

 image

老天呀!在舊金山灣區吃『牛角日式串燒』,一客價碼需臺北鍋爸的三倍,三倍耶!選擇性卻不大。

節儉小氣的台灣嬤,對這價碼不敢苟同。

台美飲食也真大不同呀!每次到這個節骨眼上,我就傻眼,台美價值觀與幣值,經常讓我這個老腦筋陷入混亂。

兒、媳的提醒又出現耳邊~舊金山灣區的生活指數總是比其他地區高呀!何況這兒地價、店租、人工、物價、稅率也比較高呀!再說薪資水準也較高,不能樣樣拿來跟台灣比呀!

沒錯!

真是無聊小氣的台灣嬤,總愛無意義又無俚頭的拿台美幣值來相比。

生活在灣區,事實本來就是如此,我又何必白費心機呢!

反正等我回臺北,再吆喝朋友小聚在鍋爸,

我這口『牛角』閒氣,不是很快的煙消雲散了嗎!

喔!『食在臺北』~俗擱大碗,實在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食在臺北』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