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49.JPG  

忘卻日薄西山的淒冷,享受彩霞滿天的樂趣!原來夕陽如此迷人

好奇奶奶將在黃昏花園裡筆耕快樂與希望!

上述文字是我部落格封面的開場白,在此引用非常貼切。自七年前同事為我架設了『好奇奶奶的黃昏花園』部落格,已為過眼煙雲的歲月留下鮮明回憶;也為孫兒的成長過程留下些許記錄。有了部落格之後, 動手動腦筆耕也勤奮起來,雖黃昏花園裡無奇花異草,但自娛娛人也學會品嚼生活,更重溫學習成長的熱情,晚年生活也隨之多元豐富起來,終能體悟夕陽彩霞殘存的迷人片刻。

已進入黃昏歲月的我,除了部落格之外,近五年來生活中又多了3C產品為伍,套句俗話,它能讓『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喜悅,隨時出現在身邊;尤其是我十多年來旅居舊金山中半島,跟台灣的親朋好友遠距相隔,幸好網路連線零距離,能天天且既時在FB 、Line或Email互通訊息,更有網路視訊免費電話,生活不亦快哉!因此說3C是我生活調味劑,一點不假。

儘管3C 生活快意無限,偶而也出現非常不如意的事啊!去年為了『雅虎』關掉部落格,我沮喪到了極點,還好媳婦接手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將部落格的家搬遷至『痞客邦』,這當中不順手事仍層出不窮。今年來美已近三個月,媳婦近身調教,貼文障礙稍獲緩解;但貼相片還疑難重重,幾乎每次整理相片檔案就令我抓狂,而善後苦差事又成了媳婦的噩夢,一次又一次不勝其煩。

我家老大陸續為我更新3C產品,我早已被蘋果完全統一了。『哎鳳』、『哎珮』、『哎魅克』早就把三機的訊息全聯在一起,訊息相連的確非常方便;至於相片檔三機串流,可非我這『遜角色』能勝任啊!只是部落格發文必須在電腦IMAC『哎魅克』上操作,再到痞客邦系統上傳貼相片,二者軟體互不相容,手續更加繁複,因此常出現『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窘境。

不跟相片檔生悶氣,難耶!每當這個時候,挫折感四處飆竄,殘忍考驗著我的耐性!我這個人什麼都沒有,耐心恆心和毅力卻是足夠的。但問題來了我用『哎鳳』隨意拍,回家時發現串流到『哎珮』張數不對,再到『哎魅克』,相片串不進去,媳婦查出原因,它進了雲端,雲端只限量保留最新串流的一千張,哎!哎!

接下來更慘, 每次出遠門怕『哎鳳』沒電與家人聯絡不易,我總帶著傻瓜相機應急,偏偏傻瓜與蘋果不能相互為謀,傻瓜相片孤零零的晾在一旁,無論如何走不進蘋果串流天地。此時挫折沮喪再次攻陷好奇奶奶的無能,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越挫越勇,絕不知難而退!

七月底全家去旅行的相片,遠程要傻瓜伺候的例行應變機制,回來後輸入相片操作程序一切如往昔,偏偏又破功了。請來媳婦解惑,她很快弄懂我的意思,還是很委婉的告訴我:這個的確有點複雜,您儘量用『哎鳳』吧!相片串流較容易,以後搬傻瓜相片還是由我來吧!

好奇奶奶欲哭無淚,我的越挫越勇呢?我的傻瓜相機是在維也納意外買的,另有一段難忘的感情和回憶(請看部落格維也納浪漫遊單元共有12篇文章),果真以後我得儘量遠離它,才能獲得太平嗎?

我搞不清楚,是蘋果太先進?傻瓜太笨?當然都不是,最笨的是我!我真想舉白旗投降,但越挫越勇的毅力可尚未完全消退,再接再厲吧!也許等到某一天我突然開竅,回頭再看此抓狂記錄,是否還覺得不可理喻?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當了我的忠實聽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遜咖』越挫越勇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