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舊金山九曲花街


去年回台北前,心中謹記著要去一趟九曲花街,但因為搭錯車,誤闖舊金山日落區,瞬間再搭車回漁人碼頭,心頭總有遺憾。


今年,我又不死心的研究地圖及公車路線,勢必前往。


 


媳婦上網查詢,認為最簡單的方式是搭乘電纜車,只因電纜車每次大排長龍非得等上個把鐘頭,才能上車,我又視為畏途。好奇如我,當然是不灰心,於是搭公車又成了唯一選擇,我在漁人碼頭附近下了車,依地圖指引,爬抗陡坡,終於找到了心中記掛的九曲花街。


其實這個地方兒子已帶我來過數次,我早知道它的舉世聞名,是一條最具特殊景觀、最浪漫、最陡峭、最彎曲、最高人氣指數的花街。


在我來說,更具特殊意義,這次,我獨自前來,探索成功,其樂無比,應為自己喝采。


況且徒步走過花街(住戶兩旁是上下階梯),再一次身歷其境感受與花爭豔的熱絡人潮,也成為美麗的回憶。


 



 



***花街建於1920年,花街上下及兩旁人行階梯,經常遊客如織。



***繡球花是主要花種



***車來囉!快走!人行階梯步走,偏愛與車搶道。



 




 



我漫步在滿街繡球花的氛圍裡,看著駕駛人專注的駛過狹窄彎曲陡峭的車道,夾雜著路邊行人的驚聲讚嘆,及拍照攝影者與車爭道的驚險鏡頭,我想自己大概沒這個膽量行車其間吧!


再看看九曲花街兩旁的住戶,終年百花相襯,美景為伴,好似浪漫無比;但訪客也終年不斷,不知是享受亦是干擾?或許連自家汽車的進出,都成了特殊景觀的特技表演?



***花街兩旁的住宅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