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之旅(上)
6/28~6/30/2018
日本我去過六次,卻是第一次到訪北海道,久聞北海道冬季賞雪夏季賞花,是觀光勝地,冬夏各有風情。
 
這次在邱里長的號召下,終於成行,邱里長一向熱心公益,曾是德音國小義工隊長,由他籌組旅行團再恰當不過,他因公務繁忙無法分身,也送機接機親切體貼;他的夫人則全程陪同,噓寒問暖每日饋贈點心體貼週到,並一路掌鏡為團員拍攝,她才是最好的隨車服務員,僅此向他們夫婦及專業風趣深得人緣的冷導遊深深致謝,至於我們小組五人,組長秀戀及洪先生夫婦三人,是我和老姐兩位耆老的最佳保鑣,我戱稱组長問安是三餐外加點心,攙扶協助提行李,豈是感謝二字所能表達。
 
北海道五曰遊,拉車時間有點長是美中不足,或許六日遊更是愜意。我們走過許多地方,我拍了很多像片,只好分成兩集做成影片,已加註景點地名,為的是怕自己老來健忘。
 
北海道俗稱日本大糧倉,物產豐饒,他們愛地球愛潔淨、尊重生命,禮貌敬業的民族文化,這趟旅程完全體會,難怪好多朋友百走曰本也不厭倦,今日貼上上集影片,富良野富田農場及四季彩之丘,豐富色彩賞花之旅,只好留待下回分解。
 
北海道富良野之旅(二)
7/~1~7/2~2018
雨中花田遊
這一次北海道之行,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去富良野 賞花。那兒的氣候非常適合各類花卉的成長,其中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園,及十五公頃大的美瑛四季彩之丘,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同行朋友一路驚呼連連。
 
經過專業冷導遊的解說,得知富田二代花農栽植薰衣草的心路歷程,經過惡性競爭 ,護花之心始終不改,現轉型為觀光農場,已在花界立下良好口碑;不遠處的四季彩之丘,廣濶起伏的山丘,花海連綿不斷,各色花卉點綴成了大片美景,讓人目不暇給。
 
這一天天不作美,我們拉車三個多小時趕去,雨滴滴答答落個不停,也只好冒雨前進,泥濘的地面,也像也阻止不了賞花的興緻,還好彩之丘有遊園車代步,途中還停留三分鐘讓遊客捕捉瞬間美景, 雨中賞花行雖美中不足但也留下美好回憶,請跟我的鏡頭賞花吧!您們可不必淋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