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嫂會2016

一.桃園一日遊

2016/5/11從洛杉磯回來的小姑,這兩天在我家做客。

昨天我這位老嫂子,專程安排往桃園方向前進,去接另一位住桃園的小姑餐敘郊遊,溫馨姑嫂會,一日無冷場,行程滿檔。我是個盡職的司機兼老導遊,二位小姑玩得不亦樂呼。

我自封為「不老頑童」,姑嫂三人會合後一路直衝桃園濱海觀音的甘泉寺,在我赴美前先上香祈福,我與甘泉寺結縁三十多年,參拜後在附近白沙岬燈燈園區散步,再進新屋着名的建宏鵝肉店,當然得順道走走附近的三級古蹟范姜祖堂,並留影紀念。

下午茶安排在中央大學後門的小姑好友玉蘭家,她家開義大利餐舘,樓上36間中大學生出租套房,道地包租婆一個,和我們姑嫂三人都熟,玉蘭數十年來也一直叫我三嫂,他們的庭園餐廳,午休時間只招待我們姑嫂三人,閒話家常樂不思蜀,直到店家要張羅晚餐前我們才離開。

黃昏前天色不錯,姑嫂三人又轉進八德塘埤公園散步遊園,一整日在桃園中壢趴趴走,終於送桃園小姑回家。

已是晚餐時間,回程途中,我問LA小姑還有精神逛林口三井outlet兼吃飯嗎?她體力一向不如我,居然也一口答應,二個不老頑童逛了一大圈什麼東西也沒買,我倆都習慣在美國逛outlet,於是吃了日本拉麵姑嫂就在星空下的外休閒椅上,打開話匣子沒完沒了的計畫着下一攤等韓國行,到美後的加勒比海郵輪旅遊,其實不論有沒有成行,做夢空談也是開心的事。

今早小姑已跟么兒夫婦一起去台北,她中午另有約會。也不讓我送她,要我今日乖乖公休在家。哈哈!還真貼心。

公休吧!我這不老頑童,已連續開了三天的車子,難怪姪女們外甥們大聲抗議,他們都在期待這位阿嬸阿姨別忘了帶他們去玩?哈哈!有沒有搞錯?是你們要來帶我去玩才對呀!

 

二.LKK迷失在西門町的人群中

這些年去西門町,不是轉乘捷運就是去女婿的律師事務所,再不然就是約會聚餐,從未專程去逛街見識人潮,這兒可是來台觀光客最熱門的景點喔!

昨日為配合外孫史瑞克準備期末考的關係,特地約LA小姑母女選在西門町家族聚餐。餐畢年軽人各自鳥獸散,只剩女兒陪我們二位老姑嫂喝下午茶逛西門町,先到女婿律師樓坐坐,再看看小外孫餘興節目吹奏撒克斯風,女婿貼心的爲史瑞克當起人肉譜架,場面溫馨。終於留下清靜時間給外孫父子,加班備考各自努力。

女兒因夫婿事務所就在長沙昆明街口,這兒可是她的地盤,她帶我們去蜂大咖啡喝下午茶,又帶我陪我們姑嫂去逛剝皮寮古蹟商圈,再轉進西門町大街。西門町商圈是年軽族群中的最愛,而Lkk遊晃西門町,的確有點四不像,像兩個老古董似的看不懂新興人類的流行潮;看到滿街人擠人的熱潮,未逛頭先暈已先敗降;接着又進了三層樓老建築改裝的特新Srarbucks,還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我們姑嫂迷失在西門町的人潮中,這兒跟LKK的確是隔隔不入的兩個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姑嫂會2016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