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旋地轉的Mystery Spot

image

image

前幾天是個長週末,我們全家出遊。

目的地之一是美國1號公路旁紅木森林中的Mystery Spot,它在舊金山南灣可大大有名

二十多年前,友人阿嬌曾帶我和我家小姑來過一次,對那兒的特殊景象一直印象深刻。

去年我們一家人再次前往,穿過紅木森林,也停好車,因未及早訂票,只有失望離去。

今年媳婦在我未抵達美國之前,早已網路訂票。

是日上午九時出發,為趕上11:00的導覽,路上不敢多耽擱。

紅木森林區依然是熱鬧場景,還好我們沒有遲到。

媳婦告訴我這時有對情侶遲到,無法進門。

罰則相當嚴厲,條件是可退票或是等晚上七時的場才可進去,空位已遞補給現場等運氣的人。

由此案例既可猜測園區管理相當制度化,且誇張到一位難求的地步。

 

image.jpg

image

***等後候入們 

image

image

***這塊木板量過是平的,在這塊木板上滾球、倒水、非常不可思議

image

***兩人易地而立,高矮迴異

image

***解說員的訓練有數,逗得大家笑呵呵

image

***一間小木屋只能容納20人

我只是好奇,大片紅木森林,隱藏期間的Mystery Spot『神秘點』園區並不大,

兩間歪七扭八的小木屋,就是兩個景點,其他三個景點都在戶外斜坡上,

解說員帶著你繞完一圈只要45分鐘,如此規模能變成舊金山南灣熱門景點,就已夠神秘了。

我估算了一下,每12分鐘只限定一梯次20人進場,

由ㄧ解說員帶隊,也就是說園區每個時段共能容下100人,

這100人不是自由行走,而是分散在不同的五個場景上,跟著五位解說員龜速前進。

image.jpg

 ***斜立才能寶遲平橫

 image

***木板上五個人,高矮有序,再互換位置,結果也大異其趣。

image

image  

***水平儀藏在兩塊木板之間,隨時給遊客佐證

image

賣關子到此,看些什麼?玩些什麼?

言簡意賅,那兒提供了一個讓人天旋地轉的神秘空間,尤其在歪七扭八的小木屋內,

每個人都側傾30度行走或站立,已到了寸步難行得境地,連解說員也不例外。

他解說示範時也斜立著(在Youtube可看到實景影片),

視覺錯覺我是分不清了,但明明也『水平儀』佐證是平的啊!

但為什麼一塊斜木板,小圓球可滾上滾下?水在斜木板上也可往上流?

場景移到斜坡空地上,架設的長木條.也是『水平儀』確認是平的無誤,

但雙邊站立的高矮兩人,只要交換位置 ,易地而立,身高迴異,奇特景象,令人頭暈目眩。

 

據說多國科學家到此神秘地帶,也無法提出合理的解釋;

據說這園區75年前有人買來想蓋別墅,建築師無法正常測量而作罷;

據說此區樹木是長斜一邊的,據說此地帶是重力異常導致?

據說鳥兒們是不在此區內飛行的,可能是失去了平衡感?

是真是假,我們在現場都沒仔細觀察,

或許解說員說了,但我的爛英文無法全部吸收而已;

image

image

 

image

***牆面爬行,感覺是平的。

我看美國孫對此奇異現象非常感興趣,父子倆討論不停,

平時他不是很愛搶風頭的孩子,每次排隊總躲到最後面,

唯獨這一次,對著解說員的發問,勇敢舉手:

解說員徵求當場示範者,他的小手也舉個不停,

我猜他在神秘點大概已帶回了很特殊的重力新體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旋地轉的Mystery Spot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