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今日糗大了

回台灣半年開的是跟我六年的Toyota老車,
來到舊金山中半島開的是兒、媳去年為我新換的Toyota油電混合車,
兩車性能大不同,新車無引摮鑰匙孔,當然無鑰匙;停車時是腳煞車而非手煞車;

開引擎時,必須踩住煞車按下引擎鈕,車子才能啓動。
就這麼幾樣小差異,居然能難倒我這個開車已34年的老駕駛。

去年這個時候,就為了未踩煞車開引擎,出了糗事。
新車試車那天,兒子陪我,遶過社區兩圈,我信誓旦旦的叫兒子安心去上班,他走了,我繼續遶社區兩圈,心想停到路邊熄火再啓動試試,才能算是完整的試車過程。

嘿嘿!引擎全無聲響,儀表板無影像,我試了又試,沒 輒!

立即呼喚救兵,兒子已去遠,找來附近上班的媳婦,問題就出在我未踩煞車,按引擎鈕是無作用的。當時的鬰悶簡值難以形容。

 

我回台之後,半年未開的油電混合車,今日我首度開車出門,1它一樣給我臉色看。啓動出門無問題,停車鎖門大有問題,咦!音響不停、燈不關、門不鎖、引擎靜悄悄(油電車在路口等紅綠燈時非常靜音),又試了試,依舊沒輒!只好手動關燈關音響再關門。心想新車不該這麼笨啊!這中間我去湖邊散步,又去了永和超市,回到家這些問題依舊,內心更是納悶。

媳婦下班一進門,我告知原委,她立刻拿了鑰匙察看究竟,
這次糗更大,而且相當離譜,開車時踩煞車按引擎鈕,停車時居然只踩腳煞車和按下停車鈕,完完全全沒想過引擎鈕也得按下,只怪它實在超靜音,只怪我習慣抽出引擎鑰匙的習慣已34年,呀呀呀!就算沒有引撉龥匙我也得按下引擎鈕呀!老糊塗一點不假。

今日出糗,糊塗所致,我看我好奇奶奶的英名,應更正為糊塗奶奶更為恰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日糗大了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