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租公寓之美


記得民國六十二年,我第一次住進公寓,


那是人生的第一次購屋經驗。


雖只是販厝一間,但遠觀近看、前後思量,


還有點小小的得意,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窩


回想當時的公教人員薪資有限,除了一家糊口之外,


勉強能由房客晉升為屋主,多少還是有點成就感的。


大約二十年後,大樓豪宅的興起,公寓既不再風光顯眼。


它歷經了時代的演變,違建的摧殘,只能落寞的佇立在街頭,期待有一天就地改建,才能有改頭換面的機會。


 


但美國公寓的命運卻也不盡相同。


早上,我送美國孫進pRE K之後,


順道在bURLINGAME市政府旁的社區散步,


這一條街大部分是出租公寓。


幾年前我曾在此拜訪過一位朋友,


我還戲稱她住的是五星飯店呢!


 


事隔多年,路樹已成蔭,這些出租公寓,在林蔭中更顯嬌貴,


同時表達了落落大方的居住風格。


奇怪,諾大的建築物,經過歲月的洗禮,為何一點不嫌老態?


可見出租公寓平時用心的維修及有效管理,


才能保有一定的居住品質。




 



***可愛的門牌號碼就在花叢中。



 




***右側有穿堂可達另一棟樓 


 



 


***像不像飯店大門?



 



 



***請仔細看看上下圖各有一根原木的電線桿,很奇特吧!


這兒到處都是。




***垃圾筒(附輪子)是每星期一次,規定時間內才可放置路旁,這兒收費是以桶子量計價。資源回收桶每兩星期回收一次,另有一桶樹枝樹葉,亦是已統計費。




 


散步途中,再度發現社區出租公寓之美,又是一陣感動。


這兒就座落在市府旁,火車站旁,交通、生活機能都非常方便。


令我動心的其實是它的優美高雅的外觀,及四周沉穩靜謐之美。


我忍不住折回車上,拿出了我的傻瓜相機,


再一次忍不住在路旁胡亂的拍攝一通,


才心滿意足的結束今天的散步行程。




***上下為市政府的辦公廳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