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維也納


維也納的冬天,太陽總是小氣的跟旅人捉迷藏。


都已是早晨七點半了,卻只肯露出那麼一丁點兒曙光,


我打開落地窗簾,維也納就在山腳下,多瑙河也在不遠處潺潺的流著;


眼前就是宛如仙境的古老優雅城市。


太陽正慢慢升起,原來我在外甥家的客房中,這麼輕易的既能觀賞日出,這是何等的奢華享受?


我拿起相機猛拍日出美景,技術太差,當然無法補捉那瞬間的感動,甚為可惜。


不過也該知足感恩了。外甥太太告訴我,又濕又冷的天氣已持續了好多天,雨一直沒停過。


太陽肯露臉已表示維也納對我的歡迎。


這下子我可樂了,期望雨就此停住,太陽繼續為我捧場。







 



 



***在我客房外的陽台上,維也納就在眼前的山坡下



 



***太陽仍不想露臉







早餐時間,外甥夫婦為我提供了超營養的早餐。


他們一向是健康飲食的奉行者,每天早晨在廚房分工合作準備愛心早餐,


內容之豐富,用餐程序之繁複,也令我大開眼界,他們已應驗並實踐早餐要吃得像皇帝」的健康箴言。


為此,我很慚愧。我家的早餐實在太簡陋了,幾乎從不上餐桌的。


兒子媳婦晚睡晚起又趕著上班,吩咐我不必準備早餐,他們會在路上買早餐,好像連坐下來吃早餐的時間都不肯付出。


我一個人當然是簡單解決,一杯麥片粥、一片土司,隨便打發,果然是沒水準又沒營養。


這趟維也納之行,希望從學習正確的用早餐開始,換得健康的觀念和習慣。


維也納的超營養早餐菜單如下:


(1) 一個檸檬榨汁加入一杯蕃茄汁之中,攪拌後空腹喝下。


(2) 半個酪梨。


(3) 一個奇異果。


(4) 三分之一葡萄柚或橘子。


(5) 四顆葡萄。


(6) 五大匙麥片、一大匙肉桂粉、一小匙蜂蜜再加無糖豆漿,溫熱後食用。


(7) 烤一片全穀類麵包,加一片薰豬肉或醃鮭魚。



***事前準備;洗;切;榨汁;調製;攪扮;加熱;烘烤很費工夫




哇!這超豐富、超營養的早餐,剛開始我幾乎要投降。


我覺得量太多了,我在家可吃不到三分之一的量。


說也奇怪,幾天之後我居然也習慣了,照單全收,也學會享受飲食的樂趣。


外甥太太每天更提前讓我吞下兩顆增強免疫力的維他命丸,希望我不要在旅程中感冒。


我當然乖乖吃了,我只是擔心萬一感冒不但煞風景,也會增加他們額外的麻煩。


這一頓早餐,從準備到餐畢,前後得花一個多小時,重視健康的程度可想而知。





吃過早餐,外甥準備去上班。


外甥太太的深情相送,令人感動。


這可不容易啊!外甥還比我大一歲,這深情相送,可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真工夫啊!


在玄關處,只見太太殷勤的叮嚀出門三寶,對生活細節的關照可見一般。


接著又趕到面向車庫的窗前,揮手致意,目送車子走了,她再回廚房收拾碗筷。


這一幕真情相送全紀錄,我有幸能感受他們的鶼鰈情深,又道道地地的上了一堂愛的教育生活課程。





早安,維也納。


這才是一天的開始,我已深深感覺,一切都比我想像中來得美好。


只是我的好奇夢幻之旅,恐怕只會造成外甥夫婦壓力、不安和忙碌而已。


我常提醒自己,打擾他們已成事實,既來之則安之吧!。


姑且把那份不安和感激,打包帶回台灣,和著美好旅行記憶,一起慢慢消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