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國旗裝的是主辦單位







 





家庭騎車日


我常覺得舊金山灣區的幾個城市 ,超愛辦活動的,尤其在夏季,


一個活動接一個活動,光是趕熱鬧就應接不暇。


我們所居住的中灣聖馬刁市,是屬於比較不愛辦活動的城市(我只知道辦了夏季公園音樂會),還好每個城市距離也不遠,因此我們有太多的機會,可以參與各種不同的活動。


 


鄰近的Burlingame市,因美國孫就讀的PRE_K就在此市,我們常在此出入。


這次的活動很新奇,主題是鼓勵家庭帶孩子一起去灣區海岸邊的自行車步道騎腳踏車,透過腳踏車運動,增進家庭健康與合諧互動,


發起單位主辦單位更妙,他們是促進Burlingame市更好的一個民間機構,


由他們帶頭發起,找來當地的腳踏車店及冰淇淋店等廠商贊助,再找數位熱心的義工幫忙當重要路口的交通指揮,活動簡單、過程也不複雜,時間是夏季中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集合時是在當地的一個小火車站,活動結束憑發起單位發出的冰淇淋兌換券,就可以在終點站(街上的冰淇淋店)領到一盒冰淇淋,且只提供給參與的孩子,當然大人得自己花錢,這好像也為商家帶來最佳的廣告效益。



 



 


***舊金山機場附近的海岸腳踏車專用道



 



***集合等待出發



***冰淇淋店門口


我們家一凡,很熱中參與這個活動,原來『痛快吃冰淇淋』一文的由來在此。


我們每週總會有 一兩 天在公園練習騎車,重要的目的最後又是


『痛快吃冰淇淋』收場。


 


一凡大部分是爸比陪騎較遠距離的,


我和媳婦則開著車在定點充當加油隊員,


一凡覺得媽咪、阿嬤也應該一起騎才更熱鬧。


媽咪說:「我的腳踏車有點問題,要修一修再說。」


:「那阿嬤沒有腳踏車,你應該買一輛給她。」


媽咪說:「我不知道阿嬤會不會騎?


:「阿嬤也跟我一起學呀!


媽咪說:「如果阿嬤不會騎,現在年紀那麼大才要學,很辛苦也很危險。


她還是開車就好。」


:「不會危險啊!請爸比給她裝兩個輔助輪,阿嬤就不會跌倒啊!


哈哈!


好一個輔助輪,我們又笑翻了。


其實一凡練習騎車時,我和媳婦大部分在場,反而爸比常缺席的


(兒子和媳婦是分工接送小孩的,一個早上班早下班,一個晚上班晚下班),但屬於騎較長程的則是爸比的任務,至於吃冰淇淋嗎?


哈哈!我這個當配角啦啦隊的,一次也沒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