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溫馨喜悅的歐遊計畫


這次旅遊計畫,還未出門老奶奶就已開心了三個月。


重點不在去哪兒旅遊,重點是我的兒女們,三兄妹家族能在法國相聚,相偕出遊,親情環繞,誠屬不易。


唯獨台灣的老么夫婦及二女婿因公無法遠行,有點遺憾。


 


三個月前,這個計畫開始醞釀,原本是台北的小女兒要帶外孫史瑞克來美探親,美國這一家提議不如一起在法國的普羅旺斯渡假團聚。


現派駐北京大女兒夫婦,多年前在世界聞名的渡假勝地普羅旺斯,


買了一棟四百年的老石屋,經整修後,又從印度訂製傢俱(當時他們派駐孟買四年),專程託運貨櫃送達普羅旺斯,渡假屋早已煥然一新。


女兒經常邀約家人前往,我們卻未曾到訪。


這一次,得知大女兒一家七月底要回普羅旺斯渡假,當時我在北京大女兒家,沒想到大家一拍即合,旅遊計畫立刻成型。


 


我滿懷開心,在電話熱線上興奮的告訴散居在各國的孩子們:


「你們難得在法國相聚,飛機票你們自理,到了法國普羅旺斯住也不用付錢,老媽準備一萬元美金,我很開心想請大家同樂一番。」


好像沒有人領情,反應更是可笑。


「喔!在法國我們想去享用美食,用您的錢,我什麼都不敢吃了,


這樣太無趣。」大兒子說


「我們的旅行費用早規劃好了,用您的錢沒道理。」媳婦說


「老媽,省省吧!我們的收入都比你多,你留著自己用吧!


小女兒說


「我們在網路訂車時已用信用卡簽帳,您別煩惱那麼多」媳婦說


「媽媽那麼愛出錢,在普羅旺斯八天七人座的租車費,可能要好幾萬台幣,讓媽媽付好了。」北京的大女兒說,她還算有點了解我。


到時大女婿已銷假先回北京上班,房間讓給我們了。


孩子們的好意我能體會,但他們實在不太了解老媽想花錢的用意和心情。我年紀一大把也還走得動,他們還願意帶我出遊,我夠感恩啦!


又能看到兄妹和樂出遊,這是花錢買不到的溫馨,也是老人家積極想花錢的一種內心喜悅感恩和享受,可惜他們無法體會。看來老奶奶行前的開心很可能就要『變臉』了。


 


其實,三個月前的旅遊規劃早已熱鬧開場。


我還在台北時,忙著在赴美前拿到歐洲申根簽證;小女兒及外孫史瑞克也陸續辦妥。


來美之後,看著媳婦煞費功夫張羅一切,也好辛苦。


我告訴小女兒:「你真好命,兄嫂已幫你準備好一切。你只負責玩。」


小女兒嘿嘿兩聲:「感恩啦!


這場準備功夫,我又大開眼界,我一向跟旅行團慣了,還真不知道自由行的行前瑣事,竟然多如牛毛。


美國兒子忙著規劃自由行旅遊景點路線;媳婦忙著找資料,訂機票、買義大利的火車票、探詢旅館、渡假公寓的價錢、設備、交通狀況、遊客評比、租車、保險等瑣事。


這樣反覆比對,媳婦說她大概看了太多的房間設備,每天都在研究旅行書籍,好像每天都在旅行,並不覺辛苦。她仔細到研究連床的長寬、車座行李廂的大小、出租公寓有無洗衣機、廚房、與景點的距離等,


還借了13本旅遊書(部分是買的)5個錄影帶,如此仔細,到好像是開旅行社的。這就是媳婦的行事風格,一切追求完美。


 


終於把萬事敲定,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現在就等著出發了。


我們的預定行程如下:


一.南法普羅旺斯 (家族團聚)


二.法國巴黎 ***大女兒回北京,


三.義大利威尼斯 *** 小女兒及史瑞克回台北。


    美國這一家,有三個星期假期,我們繼續旅遊。           


四.義大利羅馬、凡蒂岡


附註: 部落格主動休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