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典禮人文課程帶動唱

 

***證嚴上人開                                                            

 

                開學典禮大不同

 

也許是好奇的個性作祟

 

也許是一輩子只有一種職業

 

偏偏又只對這個領域的大小事

 

還存在著無可救藥的熱情和關懷

 

於是情不自禁

 

自以為聰明的管起別人的閒事來

 

 的確是『干卿何事?

 

但偏偏不想它又不行

 

只能說自找麻煩的確也有夠無聊

 

 

 

9/1/2010星期三

 

美國孫的英文學校 九月一日 就開學

 

沒有開學典禮,老師學生都沒有制服

 

開學好像是級 任 老師自己的事

 

開學的第三天晚上

 

校長主持學校的家長說明會

 

主要為了勸募辦學經費大事

 

每生家長一年須盡力繳交750美元的配額款

 

補助學校聘請專科教師,

 

以充實學生的藝能科教學素質和內涵

 

七十歲的校長服裝也隨性摩登到了極點

 

現今流行的多層次服飾

 

還穿著了一雙夾腳拖鞋

 

酷啊!

 

回憶退休前我在台灣當校長期間

 

有正式集會時必定正經八百地穿著套裝

 

連涼鞋自己都嫌失禮

 

至於老師我也要求穿著必須為學生的典範

 

我猜當 時 老師一定在背後罵我老古板

 

 

 

 

***冗長的典禮,學生到底聽懂多少?

 

 

***慈濟師姐們熱力十足的帶動唱

 

 

 

 

 

***老師ㄧ一介紹一一上台,這在台灣沒見過

 

 



9/12/2001(星期日)


聖馬刁市慈濟人文學校開學了

 

開學典禮足足花了五十分鐘

 

有證嚴上人的開示錄影帶

 

有慈濟國內外人道救援的記錄片

 

有慈濟師姐們的熱情帶動唱

 

有教師及行政人員的一一介紹

 

有校務工作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 從校長 老師到小朋友

 

統一的藏青色和白色鋪陳整個活動中心

 

我身旁有位不認識的家長

 

 

 

 

 

 

 

 

 

 

 

好奇問我哪裡來?

 

台灣

 

台灣的開學典禮也這樣嗎?

 

老師這麼穿好像都穿老了,怎麼活潑得起來?

 

哈哈!問對人了

 

台灣的開學典禮據我所知十二年前還存在

 

好像至今沒改

 

只有簡單的儀式就像一般的晨會

 

只是台灣沒有美國的自由自在

 

也不像人文學校的拘泥嚴謹

 

但台灣的教育經費從不需要校長用心去勸募

 

也從不擔心教育經費被州政府大力刪減

 

台灣的家長和孩子

 

這方面是很幸福的一群

 

由不同形式的開學典禮

 

發現不同的背景和問題

 

或許我們台灣的家長應該知足感恩

 

這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只是文化背景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