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隊等候一對一口試面談


「報」「考」成人學校
自我感覺一下,覺得自已很認真?還是很好奇?亦或是太無聊?或者三者皆是?
我旅居舊金山中半島期間,最近兩年都在附近社區老人中心上每週三、四上午的英文課,一班不超過20人,我在那兒勉強還算年軽的,哈哈!八十上下的長者佔一大半呢?他們好學精神令人敬佩。
成人學校離我們家較遠,很有規模,歷史也很久,分班很仔細,共有早、中、晚三班,每時段三小時,提供的是英語非母語的移民族群,學生非常多。
先前我請媳婦幫忙查詢成人學校的資訊,因為我每天下午負責接回美國孫,兩校僅隔一條馬路,去接孫之前,順便上下午班的也很方便。


***成人教育中心辦公大樓

***成人學校二十幾間教室,一天三班次免費提怪國人學英語。

媳婦拿到一小手冊給我,我看了看又開始出現駝鳥心態,好像沒必要如此忙碌。媳婦早上從公司打回電話,提醒明天開學,問我是否真要放棄?我毫不考慮回應不去了。
掛下電話,也不知那根肋不對開始變掛?到截止時間尚有一小時,草草用過午飯趕到成人學校。
一進辦公大樓,大約還有二十位學生等著筆試和面談,果然報名之前須經過簡單測試,我拿著試卷走進一大間教室,裏面已有多人振筆急書,我加入行列,非常沒把握的填完試卷。
接著開始排隊等候面談,輪到我面談時,主試著對了我的試卷,文法部份我錯了很多,老師表示那對我是較難的;翻到第二頁是閱讀測驗,五個問答題,五個是非 題,還有一段短文試寫,主試者居然表示不錯,怎麼跟文法差那麼多?又問了一些旅居美國生活種種,及學英文的經過,總算把我排進第四級(共七級),繳了報名 費(學費全免)即大功告成。
哇噻!這一套社區老人中心全沒有,連個報名單報名費身份證明都不需要,且來去自如也沒休學
手續。


***社區中心老人中心,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五六個教室,空擋時間借給課後才藝般使用


***站立者是我的英文老師(義工)坐著是醫學博士同學


***老人中心

明天成人學校開學了,我再度去當老學生了,我知道成人學校年齢都較小,很多墨西哥及南美洲人,一班即是個小小聯合國,我有可能會變成班上的最高齢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