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荖藝術空間
image 
 
北海岸石門鄉這兩年很紅。
老梅的綠石槽,每年三月到五月沙灘海岸的綠石槽,以特殊地景地貌吸引了好多觀光客。
再往阿北走7公里,另有一処由廢校區重建復活的阿里荖藝術空間,那是新北市文化局的「廢校閒置再利用」計畫中的一部份。
文化局看中石門鄉乾華國小早期己廢校的草里分校,再向市政府承包並委外經營,希望在北海岸提供藝術家交流平台。
草里舊地名阿里荖,藝術家章格銘首先進駐園區,並邀來德佈咖啡,欣賞藝術創作之餘,看山看海飲茶喝咖啡,好一個廢校藝術空開。

image.jpg
 
 
image
 
image
我這個好奇奶奶,對綠石槽及阿里荖,當然充滿好奇且心嚮往之。
好友朱秀芳三月底陪我去看綠石槽,我一向是「順便奶奶」,豈可錯過附近的阿里荖?
行前我查資料,兩人既順道去看海喝咖啡,好不悠哉!
我仍意猶未盡,四月中又帶了六姐及李先生夫婦再度造訪,
好地方怎能獨享? 朱老師還不是專程陪我前來?
image
 
image

草里分校廢校已久,但校園氛圍是我熟悉且親切的,
遊走其中操場、綠地、教室、課桌椅,又讓我急速跌入教職生涯中,只是這兒少了學生們的歡笑聲,
取而代之的是藝術家的巧思創作,與用心安排各類展覽,及陶藝教室陶窯等,也積極展開。
在這偏鄉海邊,有這一處閒置再利用的廢校,讓藝術走人休閒生活,真好!
我突然想起新北市文化局這計畫,應給它稱讚一下,
我相信此計畫不會如附近的核四有人去抗議的,
豈碼我和朋友都很捧場,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荖藝術空間
    全站熱搜

    bbk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